[台中北屯] 大坑2號步道 | 健腳級,挑戰2號+5號+小百岳頭嵙山


大坑2號登山步道 | 健腳級步道

前幾天利用休假時間,和朋友約好,一起來挑戰大坑2號登山步道

在這之前,我都還沒挑戰過大坑的任何登山步道,但是就有所耳聞,2號是屬於較為困難的。

尤其是它那接近80度的枕木好漢坡,更是這整段路中的經典。


我們這次的計劃是打算從2號步道上去接著走一段5號步道再從3號步道下來,最後沿著產業道路走回2號步道停車場。


▲ 在2號登山口旁,有一片停車場供山友們停放汽車,位置還算是滿多的,不用太擔心沒有地方停的問題。



※切記!上山前,建議一定要先上過便所。不然中途想上廁所的話,可是要跑得很遠的喔。


回到正題。


首先,先附上整個大坑的路線圖

▲ 看得出來,大坑共有十條步道。1~5號位於地圖的右側,6~10號則位於地圖的左側。

步道難度則是,1~5號屬於較為困難的,6~10號是比較適合親子休閒的。


準備好了,那就出發吧!🏃



▲ 剛開始的幾百公尺,會是平面的道路。但是因為有點坡度,我倒覺得這個比較喘😂


▲ 很貼心的,還準備了垃圾桶,但是希望大家盡量還是把垃圾帶回家喔。保護環境,人人有責。



通過前面的平面道路後,終於比較像是有爬山的感覺了,迎面而來的是,長長的階梯。

但是對我來說,還算是小菜一碟啦,輕輕鬆鬆就通過。



話好像還是不要說得太早,馬上就遇到大魔王「80度好漢坡」!

真的不誇張,就是那麼陡。不抬頭看,還真看不到步道盡頭。

看到這個,我馬上就有掉頭就走的念頭😓

但是要有志氣點啊,硬爬也要爬上去!


▲ 上去沒多久,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風景,也是第一個可以坐著休息的休息區。


接著就是漫長的枕木步道之旅~





▲ 這邊的枕木步道,其實都是騰空的。


建議會懼高的人,自行斟酌上山。我本身也是會懼高,但是走一走就麻痺了。

精神都集中在,要踩在枕木上。以免踩空,這反而讓我忘記懼高的事。



沿途欣賞的風景,不知不覺,就走到往1號、3號、5號步道的交接處了。




▲ 交接處有一個阿伯的小攤商,很多山友把這裡當作補給站,補充體力。

在這還能吃到一碗熱呼呼的泡麵好像也是挺爽的。



吃飽喝足後,就繼續往五號步道前進吧。




▲五號步道上的巨木五葉松


▼ 蝦咪!走著走著,就這樣一路走完五號步道了,也就是攻到頭嵙山頂。



為甚麼會走到這裡呢? 原因是,三號步道因為在整修,距離頭嵙山頂也剩沒幾百公尺。

就這樣,想說難得來,乾脆就拚一下,走到山頂。

踏上階梯的那一刻,覺得人生又解鎖了一個小成就🙌

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座小百岳,排名# 41,海拔859公尺的「頭嵙山」,也是台中市的最高點



心得感想:

雖然大坑二號登山步道,說難不難,但是說簡單也不簡單。

往上爬時,很耗費力氣,但是回程就相對輕鬆許多。

這一路上還能看到國小生和白髮蒼蒼的阿公阿嬤在爬,我都很敬佩他們。

平常在市區待太久,很少有這種戶外運動。

偶爾爬山健行,看看風景,看看遠方,讓眼睛也適時的放鬆一下,也是不錯的。

可惜的是,三號步道因為在整修中,所以只好原路走回去。

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,聽說比二號還難的四號步道。


※最後還有個建議,可以戴個工地手套會好爬許多喔,真心覺得是個神器。


(文章資訊具有時效性,請依官方公告為主)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